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

本週推薦影片_皮相獵影


前兩天在電視影片台看到播映此片,正好有此片的收藏,就來介紹一下!

影片年份:2006 出 品 國:USA 出  品: 發 行 商:群體工作室 語  言:English 色  彩:Color 音  效:Dolby Digital / SDDS / DTS
導演:
史帝芬薛伯格
編劇:
演員:

劇情簡介(摘錄自http://app.atmovies.com.tw/movie/movie.cfm?action=filmdata&film_id=ffen40422295)
本片描繪了活躍於60年代的女攝影師——黛安阿巴斯的傳奇半生。 1958年的紐約,富裕的皮草商之女黛安艾柏斯(Diane Arbus,妮可基嫚飾),鎮日盡心盡力扮演著攝影師丈夫亞倫(泰布瑞爾飾)的好助理、好妻子與好母親的角色。然而她內心深處所渴望的卻不僅僅是如此一帆風順的人生;當一名帶著面具的神秘男子萊諾(小勞勃道尼飾)搬上二樓,詭異外貌和陰鬱氣質立刻吸引了黛安的目光,逐漸開啟黛安潛在本質的怪異,以及始終被傳統包袱壓抑的驚人攝影天賦。兩人之間曖昧禁忌的關係,挑戰著世俗的眼光,一心嚮往能釋放靈魂枷鎖的黛安又如何突破心防?從安分守己的家庭主婦轉變成美國當代備受爭議的傳奇攝影師? 導演史帝芬薛伯格,繼日舞影展得獎電影《
怪ㄎㄚ情緣》之後拍攝的《皮相獵人》,帶我們進入怪異又不熟悉的世界,透過窺視鏡來探索一個生性害羞的女人,轉變成知名原創藝術家的心路歷程,由奧斯卡金像獎影后妮可基嫚飾演黛安艾柏斯一角,詮釋這個為人妻和為人母的女性,她的天賦才能與個性中的黑暗面,如何與她在1958年的紐約傳統生活互相衝突。而引導黛安踏上藝術之路的神秘鄰居萊諾,則是由曾經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小勞勃道尼所飾演。《皮相獵人》改編自派翠西亞包斯華的著作《黛安艾柏斯傳》,該書敘述一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,挑戰既有的美與醜的觀念,以她特有的技巧和主題徹底改變了攝影這門藝術。 《皮相獵人》一反傳統的傳記電影拍攝手法,融合童話故事、心理研究、時代特徵和愛情故事,以混雜現實和虛幻的方式,描述一個藝術家的蛻變。為了解釋黛安艾柏斯獨特、怪誕攝影風格從何而來,並傳達她在創作出第一張人像攝影作品之前,心理和情感上可能經歷的起伏轉變,影片大膽假設了一段從未發生過的故事。 片中,黛安的人生轉捩點,是新鄰居萊諾的出現,他是一個彷彿從夢中走出的神秘人物。這個人物雖然純屬虛構,導演與編劇卻非憑空捏造出萊諾的形象,這個角色必須像是黛安想要拍攝的對象,又不能誇張得像是侏儒、巨人或變裝癖那樣,於是萊諾被定義成一個不太一樣的人,僅管被一般人視為「怪胎」,但卻藏著更多神秘特質。由於黛安的父親是個皮貨商,因此電影也安排讓萊諾渾身披著皮草,引發黛安的好奇心。到底藏在皮草下如野獸般怪異的萊諾,是否擁有美麗的內在?一切就等著黛安去發掘。
我另外整理了兩份分別從網路以及我個人藏書所摘錄的關於Diane Arbus的背景資料,各有16頁及4頁,已製成電子檔傳至各位畫友電子信箱,至於非網路使用者或尚未留信箱給我者可在畫室閱讀,我已列印為紙本張貼於畫室佈告牆,以上資訊亦同步發至電子信箱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