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

本週影片介紹--美味人生


美味人生 Herencia
片長:90分
上映日期:2004/05/14
本片榮獲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八項大獎提名;【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】最佳新影片、最佳女主角、女配角三項大獎。人生像一本美味食譜,你可以單點,也可以遍嚐…
影片資料
影片年份:2001
出 品 國:Argentina
出  品:
發 行 商:海鵬電影
語  言:Spanish
色  彩:Color
音  效:Dolby Digital
導演:寶拉荷娜黛茲
編劇:寶拉荷娜黛茲
馬丁亞迪門
劇情簡介
本片榮獲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八項大獎提名;【阿根廷奧斯卡金兀鷹獎】最佳新影片、最佳女主角、女配角三項大獎。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,故事的來源正是阿根廷女導演寶拉荷娜黛茲(Paula Hernandez)的祖母,故事發生地則是在有著「拉丁美洲的珍珠」美譽的「布宜諾斯艾利斯」(阿根廷的首都)。 彼得是一個德國大男孩, 一個西班牙單字都不會說的他,滿懷著希望來到陌生的阿根廷,一切只為了找尋他的舊愛,他想挽回一段失落的感情。 很不幸地,初到此地的彼得所有的錢都被搶了,所幸他在一家義大利餐館遇到了老闆娘歐琳妲。當彼得告訴她他的窘境時,她同意讓他在她的義大利餐館暫時住下並工作。歐琳妲是一個中年的義大利女人,她惺惺相惜於彼得的遭遇。歐琳妲年輕時,也是為了追尋一段夢幻愛情而隻身來到布宜諾斯艾利斯。 彼得因為歐琳妲而在此結識了與一位常常來餐廳用餐的畫家,他逐漸了解到他們每個人心中的傷口和對人生的夢想,而這一切也使他更加瞭解了自己…。 是寶拉的第一部電影作品,她從開始學電影以來,就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將她祖母的故事搬上銀幕。她更以女性的角度來剖析這個關於男人與女人之間友情和愛情,以及女人自我夢想實踐的故事。

沒有留言: